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31A0D


按照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10月12日,校党委举办“党史、新中国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中国近现代史方向博士、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莲霞教授应邀作了《学思党史国史,践悟初心使命》专题辅导。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与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专题辅导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


2BD20


杨莲霞教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三个阶段为我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旁征博引地讲解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增深了对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的理解,和对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的认识,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努力工作、为党奉献的源动力。


2E992


辅导报告会后,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紧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的90年》读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报告会的内容,结合学习、结合工作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