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理工大学获批以单考单招方式招收(听障)硕士研究生资格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 来源: 研究生院、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天津理工大学获批以单考单招方式招收(听障)硕士研究生资格,拟于2020年在电子信息专业硕士(计算机技术网络与人工智能方向)和艺术专业硕士(产品设计方向、环境设计方向)两个专业,面向听障生招生。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是中国第一所、世界第四所聋人高等工科院校。学校自1991年起招收听障学生,迈出了中国聋人高等工科教育第一步。1997年成立聋人工学院,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拓展学科门类。2013年全国首创招收随班就读的全纳专业学生,拓宽听障生的专业选择,探索融合教育新模式。2016年以学分互认方式与美国国家聋人工学院开展学生联合培养。2018年选送全国首位推免研究生赴云南大学学习。


经过近30年的建设,学院的师资、教学、科研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残障考生综合能力与实践技能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建有听障资源中心等教育支援辅助系统,已达到可以独立培养硕士研究生层次的条件。


学院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通过引进人才师资和经费投入,各项特殊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特殊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实践创新的重要基地,办学水平稳居前列,办学成果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和地方各种媒体报道,原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多次视察聋人工学院,并称赞为“特殊教育的一颗明珠”。


本次获批研究生单考单招,将进一步提高聋人工学院的办学层次,是天津理工大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特殊教育”,全力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精神的具体体现。在残疾人研究生考试中实行单考单招方式,不仅体现了教育公平与公正,而且满足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需要,是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又一个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