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美国国家聋人工学院院长Buckley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日前,罗彻斯特理工大学副校长、美国国家聋人工学院院长Buckley一行赴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副校长郑青春、聋人工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双方分别就两校高层次聋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明确在原有合作框架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双方师生互派、前沿问题研究、聋人智能辅助设备开发等。



会前,Buckley院长一行参观了聋人工学院学生科技创新空间——默客聋人创想俱乐部、玩具实验室、大型设备实验室以及舞蹈排练厅等教学实验场所,对我校为中国残疾人高等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对学校高度重视听障生培养,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表示赞赏,希望与我校建立好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多年来,天津理工大学在聋人高等教育注重从国际交流中汲取先进经验。与美国国家聋人工学院(NTID)、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BMSTU)、日本筑波技术大学(TCT)等国际著名特殊教育学院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先后选送20余名教师以及多名听障生赴英、美、俄、日等高校进行项目合作和培训交流,同时,学院也热情接待各国聋人高校师生来访,实现不同国籍听障大学生之间直接交流。国际交流开阔了师生的眼界,促进了学院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特殊高等教育实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