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加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张洪梅 来源: 国交处  阅读量:()



日前,我校正式收到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发来的通报及入盟证书,确定我校正式成为该联盟观察员单位。


9月15日至18日,“2019阿斯图相聚伊尔库茨克”活动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成功举办。为大力推进联盟发展,经联盟中俄双方常设秘书处提议,此次联盟工作例会一致通过中方天津理工大学、黑河学院,俄方阿斯特拉罕国立大学、秋明州工业大学正式加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为观察员院校。至此联盟共吸引中俄双方67所精英大学加盟,其中正式成员单位达到54所,观察员单位达到13所。



在我校开放战略实施过程中,始终重视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合作。其中我校聋人工学院于1999年加入国际聋人高等特殊教育网络(PEN-INTERNATIONAL),与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残疾人职业康复教育、研究和方法中心(GUIMC)开展长期合作。今年暑期,我校共派出并资助20名本科生、研究生赴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进行短期交流。


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简称“阿斯图”)成立于2011年,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牵头成立,开创中俄同类高校联盟先河,纳入国家“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工作机制和框架。联盟内中方院校含C9联盟4所、“985工程”高校16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16所,以及澳门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俄方院校含国家研究型大学16所、联邦制大学5所、“5-100”计划高校12所。2019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共有21所阿斯图联盟大学进入世界前500。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