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理工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 来源: 武装部  阅读量:()




9月12日,天津理工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举行。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苏丰、郑清春、陈莉、南开区武装部政委关惠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副政委陈尚彬、市教委体美劳处副处长王丽华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44名国旗护卫队员在全场的瞩目下,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在分列式表演中,20支受阅方队英姿飒爽、步履铿锵、口号嘹亮,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军事项目汇报表演中,男生倒计时表演身姿矫健、整齐划一。男女教官混合拳术表演以有力而迅速的动作向大家展示了现代军人的风采,赢得全场热烈掌声。男女生匕首操表演、男生盾牌操表演、维稳处突表演、女生刺杀操表演威武矫健、激情飞扬,集中展示了军训团的训练成果。最后出场的女子手语操,流畅的动作伴随着那首脍炙人口的《国家》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结尾处由2300人的巨型方阵通过队形变换和双手拼组的“祖国70”、“天理40”、“我爱你”,以及全场齐声高喊的“重德重能、求实求新”,气势恢弘、场面震撼,展现了天理学子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用实际行动献礼祖国、爱校荣校的满怀豪情。










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宣读《军训表彰决定》,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为优秀学生、优秀教师、优秀教官代表和先进集体颁奖。武装部负责同志做军训工作总结。今年我校有近5800名新生参加军训,军训指挥组、政治工作组、教育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和安全保障组配合承训部队精心组织、科学训练、默契配合,在承训教官和所有参训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军事技能训练任务,达成了预期的目标。校长杨庆新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承训部队副政委陈尚彬在讲话中为我校学生在军训中体现出的意志品质点赞,勉励大家拼搏担当,坚守初心,砥砺奋斗。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参训人员的训练成果,高度评价了本次军事技能训练的育人效果,同时寄语新同学要巩固军训成果,养成良好品格;增强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实现全面发展,续写天理故事,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知识和才华、青春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