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40年】“校友经济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张德宏 来源: 校友办  阅读量:()




9月8日上午,“校友经济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天津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元龙,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市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市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赵宏伟,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薛雄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市海联会副会长陈钟林,以及市民政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市政协委员学习和联络室、兄弟高校相关领导出席论坛。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陈莉,及校友会负责人、中层干部,国内知名企业家代表,全国50余所高校校友会负责人等共200人参加了论坛。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代表天津理工大学致欢迎辞。


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致辞。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改革处处长高滨先致辞。


天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处处长陈鸿毅致辞。


部分企业家代表、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围绕高校校友会建设和校友经济发展交流研讨,为天津市高校校友会建设和校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元龙作“教育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主题报告 。


市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市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赵宏伟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


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市海联会副会长陈钟林作“用好校友资源,助力天津发展”主题报告。


鼎泰丰孵化器董事长董雪峰作“校友社群互助共赢模式探讨”主题报告。


道特智库总裁韩连胜作“南开MBA校友高质量发展与动能”主题报告。


天津灯塔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继伟作“搞活校友经济,助力天津化工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


天津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潘峰作“发展校友经济,打造大学和城市共荣共生发展新模式”主题报告。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长詹先华作“校友会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中的作用”主题报告 。


天津理工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长卢俊瑞作“推进校友会建设,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共同为天津理工大学天津校友会揭牌仪式。



近年来,我国的“校友经济”悄然引爆,各地高校采用各类项目合作方式,以“地方+母校+校友”模式,开启了高校携手校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之路。各地政府都在奋力挖掘高校校友资源这一独特的“富矿”和“宝库”,校友经济正在成为一个新的风口,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优化调整、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论坛由天津理工大学主办,天津理工大学天津校友会和天津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天津师范大学天津校友会、河北工业大学天津校友会协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政协民心桥》专栏等媒体给予支持。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