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40年】我校成功举办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09 作者:张洪梅 来源: 国交处  阅读量:()



1B14F


9月7日下午,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海内外11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位中外大学校长、专家学者相聚在明理湖畔,共同交流“现代大学使命与教育合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亲切会见了出席论坛的中外嘉宾。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郑清春、陈莉出席论坛。


F9DD


校长杨庆新在致辞中向中外嘉宾、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国际合作交流情况。他说,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是大学精神和创新思想的高层对话,是分享智慧与凝聚共识的互动平台,对于我校规划未来发展,激发全体师生、校友,齐力共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推动提升高等学校服务国家和地区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并期待和与会大学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教育互利合作,推进教育共同繁荣;进一步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和科研联合攻关,为各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不同文明的互学互鉴、促进民心相通。


10DE7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校长、副郡长约翰•文尼教授,印尼泗水理工学院校长穆罕默德•阿萨瑞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等五位中外大学领导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主要围绕高水平大学领导和管理的成功要素;新时代大学发展目标与发展战略;现代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等方面,从各自大学的办学目标、可持续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前景等角度进行了阐述。


1819D


在圆桌对话环节,日本大阪产业大学校长中村康范教授、加拿大皇家路大学校长菲利普•斯廷坎普教授、科特迪瓦博瓦尼大学副校长阿非安•库阿迪奥教授、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副校长德米特里•萨夫金教授、加拿大汤姆逊大学副校长克里斯蒂•波维斯•诺森教授、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席库提米分校副校长雷阿尔•德诺尔特教授和我校杨庆新校长分别回答了与会人员关于“一带一路”背景下和国际合作的新挑战、大学的开放合作及其发展战略、全球科技高速发展形式下的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大学的管理和成功要素等问题,并进行了平等对话和深入交流,共商高水平大学发展大计。


在此次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各位校长、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国家各自高校的发展历程,提供了宝贵的实际经验,为四十岁的天津理工大学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凝聚智慧,增进人文交流与对话,注入持续发展活力及动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