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材料微结构”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0 作者: 来源: 新能源研究院  阅读量:()



 

8月15日,“材料微结构”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在我校召开。咨询委员会专家厦门大学郑兰荪院士、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洪茂椿院士、中山大学陈小明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玉良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段镶锋教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乔世璋教授等13人出席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会前亲切会见各位专家,向长期以来支持天津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科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并致辞,实验室相关成员及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副校长陈莉介绍了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实验室主任鲁统部汇报了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实验室张志明、钟地长、刘喜正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各自的工作。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实验室取得的研究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天津理工大学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实验室围绕能源可持续发展和节能减排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天津市优势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利用中外各方先进的研究平台,聚焦与人工光合作用、新能源电池相关的催化材料制备、微结构表征及相关电荷转移动力学研究。通过与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密切合作,借助国际合作伙伴优势资源与先进研究理念,建成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研究基地,打造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取得一批具有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和技术突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