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第三届海峡两岸京津冀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2 作者:张洁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8月1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第三届海峡两岸京津冀武术交流会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开幕。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在赛前与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武术协会会长苏长来教授一起,代表学校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以及参赛代表队表示欢迎。国台办交流局、中国武术协会、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席、天津市台办、北京市台办、河北省台办、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武术协会、北京武术协会、河北武术协会、大通集团、天津国睿中盛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市鼎泰黑置业集团投资公司领导出席开幕式。



700余名京津冀及台湾“武林高手”齐聚一堂,以武会友,共同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交流期间,台湾选手在中华武林园参加“约绘蓝天”大型环保活动,与天津理工大学师生举办武术研讨会,和天津市太极拳协会进行技术交流,并深入霍元甲文武学校,由专业教练进行指导培训,提升武术技能。



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瑰宝,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财富。在开幕式上,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表示,“今年,两岸武术运动爱好者相聚这里,以武会友,切磋技艺,共同提高,就是在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武威和中华武魂,希望两岸武术界携手为推动和深化两岸武术文化交流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为中华传统武术生生不息、永续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由滨海新区汉沽飞镲队表演的《舞动的津沽大地》,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朴素的审美情趣,天津理工大学、霍元甲文武学校学生表演的武术《中华武魂》诠释了飞沙走石磨不灭的男儿志,台湾武术表演队表演的《舞动风云》将止戈为武与自立、自保、自安的武术核心意义表现得淋漓尽致,由天津京剧演员表演的《京剧风采》演绎了古代众多武者战将英雄形象。海峡两岸代表队表演的武术《两岸同心》,以精湛的武技展现了京津冀台武术健儿弘扬尚武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团结奋进,形成了同心圆,展现了两岸同胞亲如兄弟、共同盼望早日实现祖国统一的美好心愿。





作为东道主,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在致辞中表示,“天津是武术强市,竞技武术位居全国前列,培养出了众多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天津武术在中华武术文化发展进程中扮演了创造、推进、传承与发扬的重要角色。希望海峡两岸京津冀选手互相切磋交流,弘扬武术精神,促进传统武术传承发展。”



本届交流会以“中华武魂,两岸同心”为主题,选手们在共同的运动爱好中增进了解,拉近距离,共同营造“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天津市台办副巡视员陈建萍表示,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是京津冀三省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充分发挥丰厚的武术资源优势,联袂打造的对台交流大型品牌活动。



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比赛分为规定类项目、自选类项目、传统类项目、太极类项目和对练、集体项目五大类。天津理工大学承办此次活动旨在探寻武术根脉,传承尚武精神,提升精武技能,普及武术知识,推进全民健身运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