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在2019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成果征集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0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落实好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成果征集评选活动。


F524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致敬历史 献礼祖国”,讲好70年中国发展变化故事,包括口述史和微电影两种实践教学作品形式。


A431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晋利珍联合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多位专业学院教师一起组织策划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老师指导和严格审核,从学生提交的49部作品中,选出5部口述史作品和5部微电影作品提交给主办方。经过组委会专家网络评审和现场评议以及复审,周正同学的口述史实践教学作品:《“致敬历史 献礼祖国”口述史访谈记录——国防军队建设主题》获得二等奖,花宇杰同学的《唯有奋斗,不负韶华》、曹晟同学的《绿色延庆,红色精神》微电影实践教学作品获得两个三等奖。


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专业学院在坚持实践教学协同育人方面所取得的可喜进步和成绩。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心与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实际行动,思想境界与政治格局得到提升,思政实践育人成效显著。


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顶层设计与完善制度,积极推动重点马克思主义建设,注重思政金课建设,逐步形成了“专题化设计+问题链导向+参与式互动”的“三位一体”线上线下融合式专题教学新模式,用科学理论培养人,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在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