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7-29 作者:回建东 来源: 理学院  阅读量:()



近日,2019年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云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全国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的两轮严格评选,我校理学院张斯文老师代表华北地区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并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方法和精彩的问答展示,荣获全国二等奖。



此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现“以赛促教”,进一步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比赛分为省级初赛、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决赛环节采取“赛前1小时抽签决定讲课比赛内容”的方式,内容涵盖了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所有的A类要求,对参赛者的心理素质、临场发挥、综合实力都是很大的挑战。



赛前,理学院组织物理教学团队开展集体讨论、现场观摩、点评指导等形式帮助参赛教师备赛;参赛教师积极准备相关教学比赛,准确把握教学重难点,梳理教学方法与思路。最终决赛时,张斯文老师教学思路清晰,深入浅出讲授教学内容,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风貌,为各位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