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劲松研究员入选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日前,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印发2018年度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劲松研究员入选杰出津门学者计划,成为2018年度我市8所高校的12名入选人选之一。


36680


杰出津门学者计划是市委教育两委为进一步推进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集聚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的学科领军人才,从2017年开始启动的一项高层次人才计划。杰出津门学者计划5年为一个培养周期,通过培养,使津门学者在相关领域取得重大、系统、创造性的成就和突出贡献。目前,我校共有2位人选入选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计划。


王劲松研究员1970年6月出生,现任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2017 年入选“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师”。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杰出会员、天津分部主席;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常务理事;“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2018-2022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智能计算及软件新技术”天津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十三五”天津市高校学科领军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第一完成人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各1项,天津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项。2013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王劲松教授带领的创新团队近5年在网络安全、大数据技术、区块链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累计科研经费1000万元;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天津市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3项;授权公开发明专利20项,获得软件著作权80项;发表SCI收录论文50篇,其中一区论文10篇;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以及奇虎360、南大通用、启明星辰等国内龙头企业形成稳定的产学合作关系;2017年成功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团队。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