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行2019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作者:黄春发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6月28日,我校举行2019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并讲话,相关处室负责人、志愿者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及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座谈会。


30036


会上,志愿者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和选择扎根西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奉献初心与坚定决心,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不负学校嘱托,用真诚与才智,全身心投入到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中去,在西部广袤的大地上发光发热,成长成才。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勉励志愿者尽快熟悉各自的工作岗位,适应生活环境,克服困难,拼搏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担当时代使命,在基层服务中大力弘扬天理学子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报效祖国的优良品质,让服务西部经历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实现人生价值。


2D275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为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奖,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怀揣青春梦想,服务西部的选择和行动,希望投身西部建设的志愿者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入基层,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在服务人民中虚心学习,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践行“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创新创造,为西部发展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C5EC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自2003年实施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全国和天津市项目办号召,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截至2018年,已有120名本科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投身西部,足迹遍布新疆、西藏、甘肃、陕西、云南、四川、青海、内蒙古等多个服务地,他们在西部基层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我校项目办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项目办”。2019年,经学校项目办层层选拔,选派杨争等11名同学成为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服务西藏4人、新疆4人、兵团1人、云南2人,他们将于7月奔赴服务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基层社会管理以及基层青年工作等方面志愿服务。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