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刘楠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  阅读量:()



6月1日-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由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组建的代表队与来自全国148所高校的276支队伍经过两天紧张、激烈比赛,在小车越障竞赛、小车机械拆卸及重装、3D设计与打印、现场答辩等环节中脱颖而出,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无碳小车”为命题,参赛选手需设计制作“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使用1千克标准砝码从400毫米高度落下所获得的重力为动力前行,要求参赛小车在行进过程中能够进行S绕桩,自动交错绕过赛道上设置的障碍物。由我校代表队设计制作的小车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指定任务。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探索学生主导的开放式学生科技培养模式。随着经验的积累和学生创新训练的常态化,已取得了多个国家级奖项。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