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学子在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马文朋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5月11日至12日,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大学生TRIZ专项赛)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我校管理学院、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三支代表队入围本次决赛,经过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夺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我校还获得优秀联络员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赛事由科技部、中国科协主办,是面向大学生的专项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26所高校的1801项参赛作品,经过两轮评审,共有455项作品入围决赛。

 

 

 

天理学子首次参加本项赛事,学校高度重视,选派优秀指导教师和企业专家对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答疑,从创意选题到解题思路梳理再到实物制作、答辩演练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参赛队员团结协作,赛前深入研习理论、不断优化参赛作品和演讲报告,比赛中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诚协的团队精神。

 

 

我校近年来通过不断优化师资、搭建平台、加强指导等举措,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实践环境,学校20余位教师通过国家创新工程师认证,2位教师取得MATRIZ(国际TRIZ协会)3级认证,成立了创新方法教学团队,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作为通识课程在全校范围进行推广,全方位引导学生开拓思维、掌握创新技法、强化创新意识,创造性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了创新教育和人才培养水平。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