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青春版”话剧《海河人家》亮相天理校园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校团委 来源:  阅读量:()



4月15日晚,由市教委主办、北方演艺集团承办的天津市高雅艺术进校园——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青春版”《海河人家》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首演。



大型原创津味儿话剧《海河人家》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新推出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用舞台戏剧向新时代青年人讲述天津人与时代并肩而行的故事。剧中描写了上世纪80年代一座天津小洋楼里,一间由客厅改造成的共用厨房中,不同背景的8户人家在大时代背景下的各色人生。在这容纳油盐酱醋人情冷暖的厨房中,涌动着改革开放、引滦入津、国企改制、民营创收、攻坚克难、“一带一路”的时代大潮。


 

 

演出中,艺术家们将“青春版”剧中小洋楼几个年轻人的故事单独提炼,以时间为轴,主要表现1981、1992、2004、2018年四个时间段中5月的某天发生在小洋楼里的故事,展现几个年轻人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在更多自主择业的机会中,打开了一片崭新的天地。


 


伴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天理师生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天津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体会剧中有志青年在改革开放浪潮中不断探索、勇敢突围、不畏浮沉的奋斗精神。天理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向以剧中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为代表的改革创新先行者们致敬。



多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充分发挥美育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多渠道力图为师生搭建一个接触高雅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精品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不断向师生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切实提高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