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团走进理工

发布时间:2019-04-17 作者:校团委 来源:  阅读量:()



4月15日下午,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报告会在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新疆和田的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们与理工师生一同分享了他们服务新疆、奉献基层的心得感悟。和田团地委党组织成员团委副书记、优秀青年志愿者、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报告会,200余名应届毕业生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参与其中。



会前,校党委书记杜长有亲切会见了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宣讲团成员,表达了我校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重视,将继续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优秀的高校毕业生参加新疆地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宣讲会上,师生一起观看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和《志愿西行 追梦新疆》专题宣传片,宣传片呈现了西部地区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及志愿者的工作、生活状态,展示了志愿者“志愿西部 青春无悔”的精神。随后,和田地区墨玉县团委服务志愿者侯慧那、和田地区朗如乡中心小学支教老师张鑫宽、和静县党委宣传部服务志愿者李霞等优秀志愿者代表一一讲述了自己扎根西部,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工作经历,畅谈感悟和收获。他们在西部基层的执着坚守、真情奉献深深感染着在座每一位同学,同学们认真聆听志愿者们的心路历程,学习思考,现场掌声不断。


 


和田团地委党组织成员、团委副书记颜伟向同学们具体介绍西部计划新疆专项的补贴标准、政策保障以及留疆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珍惜机遇,投身西部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建功立业。



会后,宣讲团成员与同学们与进行了亲切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新疆,了解西部计划。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为榜样,用青春激情去投身伟大祖国的发展建设,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自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我校已有100余名本科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西部,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主旋律。他们在西部基层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志愿者们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与高度评价,也展现了理工学子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报效祖国的优秀品格。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