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于京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4月8日,学校举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理工大学校赛政策宣讲会。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团委有关负责人,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邀请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专家曹明浩先生进行本届中国“互联网+”大赛政策解读。

 

 

教务处代表校赛主办部门,就天津市及我校近几届“互联网+”竞赛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几年来,教育部、市教委对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市教委为推动本项竞赛,制定了详尽而有力的激励政策。2018年天津市两个项目获得互联网+国赛金奖,实现了互联网+金奖项目的突破。在前几届大赛中,我校师生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两个项目获得国赛铜奖。今年互联网+天津赛区竞赛由我校承办,主办部门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在此契机下,积极参与,精心筹备,力争取得辉煌的成绩。

 

 

曹明浩先生作了题为《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与中国“互联网+”大赛解读》的主题报告。就“互联网+”大赛的由来、定位、规则、赛程等进行了介绍,并就第五届大赛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13个单位联合主办,较上一届大赛,提出了“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的办赛目标,在开展主赛道竞赛的同时,将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创客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国际会议”等6项同期活动。在参赛组别中,新增了“师生共创组”,鼓励教师与学生共同创业。报告后,曹明浩先生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几年来,学校以此竞赛为契机,广泛推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学生创业意识培养上起到了积极作用。在近三届大赛中,学生共计申报项目410余项,参与学生2000余人次,已成为一堂生动的、高质量的创业教育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