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于京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近日,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教育部备案批准,准予设立。该专业预计于本年度开始招生。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已达65个。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于2015年由教育部首次批准设立,是伴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及新工科专业建设的大潮迅速成长的新兴专业。我校该专业面向大数据产业,服务天津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力求使学生在掌握数据科学的基础知识、理论及技术的同时,在大数据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应用能力、工程能力以及创新意识。毕业生主要进行大数据分析、处理、挖掘、可视化以及大数据应用系统软件开发等工作,成为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十三五”期间,学校围绕国家和天津市教育发展战略规划,持续推动现有本科专业的内涵式发展。本年度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工程专业是继上一年度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基础上,学校新工科专业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后续,学校还将继续按照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对新专业建设的有关要求,加强对新专业的检查和评估,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