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3月2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讲话精神的措施。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认真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吹响了新时代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号角,令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不仅阐述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更对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思政课提出了坚持八个“相统一”的改革创新要求,并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东志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对标,持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以建设好天津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加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引进和培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营造良好环境。


刘东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立刻开展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刻领会讲话实质并落实到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中,各单位要加强统筹部署,完善课程体系建设,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进课堂、进教室,坚持联系师生,合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