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校党委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参加。

 

 

在专题会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踊跃发言。张久海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理直气壮地提倡正能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良好的社会心态,还要直面热点问题、敏感问题,用社会现实、马克思主义学理和中央的大政方针阐释这些问题,深入挖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打造一批在天津市和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发出理工声音,塑造理工品牌。杨明教授表示,我们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掌握,从学理上对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学深悟透,教育引导学生掌握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直面复杂的社会现实问题和热点问题,进行合理的选择和正确的决策,把理论和现实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陈秀丽教授表示,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点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推进新时代新思想“三进”工作,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在集体备课会上,李德阳、杨凡、凌祎三位教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发展及其当代价值》《人生的青春之问》《如何成为“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了集体备课,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研讨、分析。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边听边记,并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体会谈看法提建议,与思政课教师一起充实完善授课内容。刘东志肯定了此次集体备课会的重要意义,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教书育人的重中之重,学校将整合所有力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刘东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不仅阐述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更对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要求,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素质和水平。坚持做到“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努力探索思政课新的“打开方式”,使之不仅“有意义”,而且“有意思”,让广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引领广大学生都爱听、真相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东志强调,全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学深悟透,深刻认识思政课教师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思政课教师的重托,发挥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校思政课教师要紧紧抓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这个关键,强化集体备课制度,注重课堂互动,推广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讲好讲活讲进学生心里,打造天理思政课特色和品牌;全校思政课教师要敢于探索、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出实招出新招让青年学生学在思政课、爱上思政课、入脑入心在思政课、健康成长成才在思政课,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学生一生受益、终生难忘的“金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