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召开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4 作者: 来源: 本站编辑  阅读量:()



2A8F9

 

2月28日至3月1日,中共天津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校党委委员参加,校纪委委员、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111E

 

在首日会议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结合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杨庆新就《天津理工大学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作说明。

 

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立德树人首要任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坚持以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以自主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促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向实现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目标聚焦发力。

 

1F3DD

 

校长杨庆新代表校行政向全会作了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解读。他强调,2019年学校工作要高举一面伟大旗帜,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各项办学事业;要开好学校党代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两个重要会议,凝聚发展共识,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抓实科学研究、学科建设、40周年校庆等三项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扎实搞好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后勤服务建设、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四项基础建设,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将党的领导贯彻到办学理校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体会后,与会同志进行分组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学习讨论。


26A23


在次日会议中,姜海燕、王收军、张冬梅、董超四位同志分别代表各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的意见建议、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进行了大会学习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做好2019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好2019年工作主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住新时代教育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中心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社会需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改革路径,用“一二三四一”的工作思路贯穿全年工作主线,促进学校整体发展;要埋头苦干,积极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学校全体领导干部要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在狠抓落实上,要开动脑筋,想实招出实策,创造良好的、向上的、蓬勃发展的办学氛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学校事业稳步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生态;要强化底线思维,提升化解和防范风险的能力,确保安全稳定的局面。

 

刘东志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加强组织学习、强化实践应用,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天津理工大学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各项具体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保落实、苦干实干抓落实、营造氛围促落实、提升能力真落实,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天理的新的辉煌,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70周年校庆40周年献礼。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