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思政课程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1-03 作者:孙磊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陈希同志在津调研座谈讲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月2日下午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学院教学督导组、学生代表担任比赛评委。12名思政课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沈慧、甄文东和张纯刚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


 


参赛教师紧密围绕教材,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学生学习生活中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揭示问题产生的根源,分析解决问题的途径,有效引导了学生不断深化对我国国情、社会现实、国际形势的正确认识。



 


评委对参赛青年教师的充分准备和精彩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竞赛和日常教学两个层面进行评析和建议,希望增强选题针对性、更加贴近现实,坚持教学、PPT和板书三位一体,用精练简洁的课堂语言讲通讲透,不断增强思政课程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本次比赛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思政课教师的风采,对思政课教学进行了新途径、新方法的探索和交流。在实际的教学活动中,要从问题导入、课题深入和专题进入,做到知识性、政治性和生活性的统一,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帮助学生释难解惑、端正价值、塑造信仰的人生主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